2103年5月20日星期日

ROS VPN自动翻墙 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网络爱好者,很早就开始和墙打交道,从免费的 无界、自由门 到后来一直在用的 收费SSH+firefox,期间也用过VPN,VPN默认全局使用起来很不便,不像SSH容易切换。但SSH缺陷也很明显,一个是必须程序支持,一个是连续性不好,看youtube视频有时断流,上传文件在网络不好的情况下容易失败,100M的文件基本就传不了,而现在家庭移动设备的增多也强烈要求一个不用设置的共享翻墙方式,毕竟在手机和平板上运行SSH还是VPN都比电脑更麻烦。于是就有了路由器VPN自动分流翻墙。

        路由器VPN自动翻墙最重要的的就是国内与国外分流,解决办法是指定IP走VPN,由于官方不可能公开被墙的IP,很难设置被墙的IP走VPN,再因为IP容易变动的原因也没发现有维护被墙IP的项目,所以稳妥的办法便是所有非中国IP段都走VPN,国内的走本地。这种办法在使用P2P软件时容易给VPN线路压力,需要比较给力VPN服务商。

        VPN自动翻墙这个解决方案在个人电脑上有 chnroutes ,支持mac、android、openvpn、windwos、linux。

        路由器上主流解决方案是autoddvpn, 基于DD-WRT,这也是我一开始使用的方案,但结果很失望,缺点很多:维护困难,而且由于便宜的硬件性能不高,连接VPN后效率很低(同时间段内电脑直拨VPN与DD-WRT拨VPN下载同个文件比较。差距50k-70k)),再就是VPN是否拨通不容易观测,而且不能记忆多个线路,切换麻烦。基于使用中的痛苦体验,寻找其他易于操作的软路由:TT和DD一样难操作,pfsense没有VPN客户端,wayos没有双线策略。最后选用了海蜘蛛V8免费版,各方面都不错:中文,VPN拨号,简单的多线策略,图形界面简单操作即可实现VPN借线翻墙,用它翻了一段时间,最终广告太影响日常使用体验,搜索各大破解版实践未成功后(V8以前版本不支持VPN翻墙),目光看向ROS。

        本ROS VPN自动翻墙方案在实现国内国外IP自动分流的同时有以下优点:

            ●.性能好,随意用台低功耗机子也有极佳性能,本人把它作为二级路由运行在家庭服务器的虚拟机上。VPN在此虚拟路由器上的转发效率只比电脑直拨-10K左右。(家庭服务器为D525平台,单网卡,XP系统,其上vmware运行ROS)

            ●.可预设多条VPN线路,切换方便。

            ●.vpn状态直观,排查故障一目了然。

            ●.无广告直通全清新。


开始:

    1、ROS 安装 >>

    2、ROS 基本设置 >>

    3、ROS VPN 借线 自动翻墙 设置 >>

完成。

 

资源下载:

    ●   ROS 5.24 ISO光盘安装完美破解版 + winbox5.24中文版.rar 

    ●   中国IP段ROS导入文件address-list.rsc 

扩展阅读:

    1、最新中国IP段获取办法与转成ROS导入格式 >>